2023-05-01    


 
 

又要囑咐他們行善、在好事上富足,
甘心施捨、樂意供給人。

Tell them to use their money to do good.
They should be rich in good works
and generous to those in need,
always being ready to share with others. (NLT)

— 提摩太前書:六18



平常若是問一個人:『有錢可以做什麼』,八九不離十、答案可能都是說:『可以用來享受啊』;但保羅在這裡卻要提摩太囑咐、提醒、勉勵已經信主的人,對於神兒女、錢不是用來『享受、Enjoy』、而是要用來『行善、Do Good』的。對於平常人、『豐富、Rich』是指『擁有大量的財物』;但是對於神兒女、『豐富』是指『樂意供給這些需要的人、Generous to those in need』、並『隨時預備好甘心施捨、 Always being ready to share with others』。今天我們對『有錢的目的』與『豐富的定義』,是按著世人、還是按著父神看法呢⋯?



【個人回應】

是的,就像耶穌在這世上時所分享『無知的財主』的故事,自己是否仍按著世人的看法、想法,懵懵懂懂的過著無知的生活、生命;還是對『存留的餘生、生命的意義、人生的價值』有清楚的認識、並按父神的心意來過活呢⋯?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