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30    


 
 

父神祈盼祂的兒女們,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也不要在真理上妥協,
卻是要能有一個『開明的心、Open-Mindedness』,
對事看法能『寬闊』、不要狹窄固執,
思想事情能『寬敞』、不要鑽牛角尖,
不要事事堅持己見,而能『心意更新而變化』
來考量別人的看法、想法、意見、與建議。

— by Andrew J.S. Liau
from the sermon『成為神寬廣的器皿』at CCMC on 2021/07/11



在羅馬書中有一段經文說:『信心軟弱的、你們要接納』,Message 版本的英文翻譯為『Welcome with open arms fellow believers who don't see things the way you do』,意思是『要敞開心懷接納其他看法與我們不同的神兒女』,這是教會裡弟兄姊妹非常需要學的功課。今天在教會團契裡,因著彼此不同意見常常造成各樣的爭端、甚至分裂,有時在討論教堂漆什麼顏色都會吵到指責對方不屬靈、不愛主。神兒女是不該效法這世界、也不該在真理上妥協,但對於彼此許多事情不同的看法、意見,是否願意學習『開明的心』來彼此接納呢⋯?



【個人回應】

是的,『彼此相愛』是真理、但『如何彼此相愛』是意見,是可以討論,是可以集思廣益的;『不可停止聚會』是真理、『如何幫助大家不要停止聚會』是意見,是可以討論,是可以集思廣益的。求神幫助自己的思維能『寬闊、寬敞』、而不至於塞住『開明的心』⋯。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