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9    


 
 

Many people buy things they don't need
with money they don't have
to impress people they don't like.

許多人常常想用他們所沒有的錢、
去買他們所不需要的東西、
好讓他們所不喜歡的人感到欽佩。

— by Josh McDowell
from his book『The Secret of Loving』



這句話的描述雖然幽默、卻也令人有淡淡的感傷;我們雖然不一定有直接去做這樣的事,但或許也做過類似的,就是『常常想用自己所沒有的能力、去做自己所不需要做的事、好去討自己不必在意的人的喜歡』。其實這些不認識、不接納自己,卻是過著『討自己喜悅、Self pleaser』、或『討別人喜悅、People pleaser』的人,是常常活在許多鎖鏈綑綁之下而不自知。但我們這些已經信主的人,是否願意去認識在父神眼中的自己,去認識父神對自己的託付,按神對自己的設計、創造、心意、計畫,做真正的自己,過一個討神喜悅的生命呢⋯?



【個人回應】

是的,求神幫助自己能認清,什麼是自己所有、什麼是自己所沒有,什麼是需要、什麼是不需要,什麼是神所託付給自己、什麼是神所沒有託付給自己的,學習能活在神面前而非人面前,做一個在神眼中真正的自己,過一個真正討神喜悅的生命⋯。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