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30    


 
 

We may think back with regret
on who we wish we’d been.
We may look forward with fear
about who we might (or might not) become.
But the only place where we can offer ourselves,
where God can use us,
is the moment we’re in right now.

我們會回顧過去、為過去的自己而感到遺憾;
我們也會展望將來、
卻懼怕自己可能會成為、或無法成為的人;
但我們真正能擺上、讓神來使用的,
是現在的自己。

— by Holley Gerth
from her book 『You're Already Amazing』



在年終回顧過去的一年,我們說不定有很多的『早知道⋯早知道⋯』;面對將來新的一年,我們說不定有很多的『如果能⋯如果能⋯』;只是我們人既無法改變過去、也無法掌控未來,但我們可以做的,是擺上現在的自己,讓神來使用。因為現在的自己,是祂所創造、祂所計畫、祂所救贖、祂所塑造、祂所帶領、祂所託付,其實我們的過去在祂手中、我們的將來也必在祂的手中。今天、我們是否願意擺上現在的自己?雖還不成熟、不完全、不完美,但是父神必定會喜悅、接納、並使用我們現在所擺上的,來榮耀祂、來祝福自己周圍的人⋯。



【個人回應】

是的,求父神幫助自己,不要停留在過去、也不要為將來而擔憂,而是能相信、信靠、跟隨這位掌控過去與未來的神,更是擺上現在的自己,讓這位創造、計畫、救贖、塑造、帶領、託付自己的主,按祂美好的心意來使用⋯。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