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9    


 
 

我未受苦以先、走迷了路,
現在卻遵守你的話。

Before I went through suffering,
I went down the wrong path.
But now I obey your word. (NIRV)

— 詩篇:一百十九67



回顧過去一年所走的人生路,可能有高山、有低谷,有順境、有逆境,有歡愉的時候、也有受苦的時候。說到受苦,沒有人喜歡受苦,父神也不願意看到祂所愛的兒女受苦,所以祂若容許我們在生活、生命中受苦,必定是有祂的美意。這首詩篇的作者分享說,他原來是『走迷了路、Went down the wrong path』,但是因著受苦,而能學習走回到正確、且是榮耀神、祝福人的道路上。回想過去,我們的想法說不定有偏頗、價值觀說不定有偏差、做事方式並不正確、所追求的並不討神喜悅,現在不知是否有因著受苦,而回到正確的道路上呢⋯?



【個人回應】

是的,在人生中許多時候,自己若沒有受苦、總是不願意學、或是學不到父神要自己所學的功課。盼望自己真是能好好記得所受的這些苦、這些功課,不要『多少痛苦白白受』,而在祂的話語光照中,能按神的心意、來過每一天的生活、與生命⋯。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