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8    


 
 

『談心』不只是『談事』,
而是能學習『傳達』並『接收』,
彼此的『思維』、『情感』、與『意願』。

— by Andrew J.S. Liau
from random thoughts on 2022/12/28



今天人們在職場、在家裡、在與人的交往中,彼此常常都只專注在『談事』、卻很少『談心』;即使是神兒女在教會團契裡、在與父神的禱告中,我們也往往都只專注在『談事』、卻很少『談心』。那什麼是『談心』呢?其實一個人的『心、Heart』,是包括了『理性、Rational』、『感性、Emotion』、『意志、Will』三個層面,只是今天我們所談的大多是『做什麼、What to Do』,卻很少『傳達、接收』彼此的『思維、Thinking』、『情感、Feeling』、與『意願、Willing』。今天我們是否願意在更多的『談心』中,來學習彼此相愛呢⋯?



【個人回應】

是的,求神幫助自己在每天生活中,無論是與人、與神,不都只是『談事』,而是能學習更多的『傳達』、並『接受』彼此的『思維、Thinking』、『情感、Feeling』、與『意願、Willing』,在『談心』中能彼此扶持,並有一個更親密、愛的關係⋯。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