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7    


 
 

When you are enjoying a healthy self-image
and seeing yourself as God sees you
- no more and no less -
then you can face your limitations.
You can yield them to Christ to work on
- and as the same time,
you can yield your abilities and strengths
so that they won't lead to pride in your life.

當我們能健康的看待自我,能以神的眼光看自己,
不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也不小看自己,
我們就能安然面對自己的有限,
因為我們可以將這些軟弱與限制
交在神的手裡、讓神來工作,
同時也可將自己的能力與長處交在神的手裡,
而不至於在生命中自我驕傲。

— by Josh McDowell
from his book『The Secret of Loving』



在人與人的交往中,彼此常常會有『相互比較』的心,但一比較、往往就會有三種不好的心態,就是『自卑』、『自傲』、與『自憐』,其實這些都是因著『自我中心』而來。對於神兒女,我們卻需要開始學習,不再以自己的眼光看自己、也不以別人的眼光看自己,而是要以神的眼光來看自己。在神眼中,我們每個人都是『神所愛、所創造』,都有神不同的『恩賜與託付』,也都有神不同的『計畫與目的』。今天無論我們擁有什麼、遇見什麼、成就什麼,甚至有什麼軟弱、極限,是否都願意交在神的手裡,讓祂藉著我們來成就祂的美意⋯?



【個人回應】

是的,求主幫助自己,不要小看自己而『自卑』、不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而『自傲』、更不要以爲自己最不幸而『自憐』,而能以神的眼光看自己,將自己的軟弱、強處、所有的境遇都交在神的手裡,讓父神藉著自己來成就祂的美意⋯。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