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0    


 
 

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
包著布、臥在馬槽裡,那就是記號了。

This is how you will recognize him:
You will find an infant
wrapped in strips of cloth
and lying in a manger. (GW)

— 路加福音:二12



在芸芸眾生中,我們會期望別人如何『認得、Recognize』自己、『記得、Remember』自己呢?我們『特別、Special』的地方是什麼?我們的『記號、Sign』又是什麼呢?是『能力、Ability』、是『資產、Asset』、是『成就、Achievement』嗎?兩千多年前,當天使對在伯利恆野地、夜間按著更次看守羊群的牧人,報傳關乎萬民大喜的信息,就是全世人的救主降生時,提到三個記號:『嬰孩、Infant』、『破布、Strips of cloth』、『馬槽、Manger』,就是因著愛、為著愛『虛己、犧牲、給予』,我們是否認得、也具有這樣的記號呢⋯?



【個人回應】

沒有人會喜歡居住在冰冷、破舊、污穢的地方,更不願意自己所愛的兒女降生在這樣的地方;但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神的愛子、耶穌基督,卻因著愛我、為著愛我、而降生在這樣的地方。『虛己、犧牲、給予』是祂的記號,今天自己是否也能因著愛、為著愛,有這樣的記號呢⋯?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