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3    


 
 

真正的『順服』是『自願』的、而非『強迫』的,
若沒有『不順服的機會』,
我們就不能說是『真正的順服』。

— by Andrew J.S. Liau
from random thoughts on 2022/12/13



許多慕道友在閱讀創世記第二章時,常常會有一些共同的疑問,就是神若知道人吃了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必定死,為什麼還要造這棵樹?若是造了,為什麼不嚴嚴守護起來、不要讓人去吃?另外一個類似的問題是,在耶穌所說『浪子的比喻』故事中,當小兒子要求父親分他應得的家業時,明明知道他出去會任意放蕩、浪費貲財、受盡苦楚,父親為什麼還會答應?其實這些問題共同的答案是『愛』,因為『真正的愛』並非轄制、強迫,而是願意給予對方自由的機會,等對方自己情願。今天我們是否感同身受,願意從心裡來愛神、順服神呢⋯?



【個人回應】

是的,父神是因著愛的緣故、給予自己自由選擇的機會,自己是否也願意回應神的愛,願意在每天生活中尋求祂的智慧,善用祂所賦予的自由意志,來做正確、並討祂喜悅的選擇與決定呢⋯?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