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1    


 
 

鞭傷除淨人的罪惡、責打能入人的心腹。

Sometimes it takes a painful situation
to make us change our ways. (GNT)

— 箴言:二十30



這句箴言的英文翻譯為:『有時我們真是要經歷某一些痛苦的景況、才願意去改變自己』,這確實是生活、生命中,非常真實的寫照。人們或是因著懶散、因著忽視、因著頑固、因著倔強,雖然知道某些事情不好、卻不願意改變;最後總要等到受了苦,無論是疾病、意外、喪失、衝突,才願意改變自己。希伯來書說:『主所愛的祂必管教』,只是愛我們的父神不一定是藉著『管教』,有時也會藉著我們生命中的一些苦楚,來改變我們。今天我們是否願意,在各樣苦楚中、學習神所要我們學的、改變自己需要改變的,免得只是白白受苦呢⋯?



【個人回應】

是的,求神幫助自己,能有一個謙卑、敏銳的心,在各樣的苦楚中,好好去學習神所要自己學的、改變自己需要改變的,而不至於不斷反覆自己所犯的過錯,不斷受同樣的苦⋯。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