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0    


 
 

以色列人在耶利歌城、與艾城的爭戰,
一個看似艱難、一個看似容易,
結果前者大勝、後者大敗。
因為其實真正的爭戰,不是在於『外在』的爭戰、
而是在於『內在』的爭戰。

— by Andrew J.S. Liau
from random thoughts on 2022/10/15



我們在人生中,都會遇見許多大大小小的挑戰、難處,有的看似非常艱難、有的看似簡單容易;但是對於神兒女,讓我們記得父神所在意的,並不是我們『外在的行為、努力、與結果』,而是『內在的品格、信心、與忠心』。其實真正所該專注的『爭戰』,並非外在『與人與事的爭戰』,而是內在『與老我的爭戰』;就如保羅所說:『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但保羅的經驗卻是:『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今天我們是否也願意倚靠主耶穌基督,勝過內在的爭戰呢⋯?



【個人回應】

是的,在遇見各樣的挑戰、難處、爭戰時,求神幫助自己能更多專注在內在的品格、信心、良善、忠心,與內在的爭戰,能時時仰賴、倚靠主耶穌基督的大能,來勝過自己內在的老我,靠著對神的信心、來勝過這一切⋯。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