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8    


 
 

耶穌又對眾人說,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
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Then he said to the crowd,
“If any of you wants to be my follower,
you must give up your own way,
take up your cross daily, and follow me. (NLT)

— 路加福音:九23



有一次耶穌問門徒們說:『眾人說我是誰』;在各樣回答之後,祂緊接著問:『你們說我是誰』;若耶穌今天也問我們同樣的問題,我們會如何回答呢?或許有人會說:『你是全能的主』,但我們是否看重耶穌的『全能』、卻忽略了祂是我們的『主』;當我們跟隨祂的時候,是否都專注於自己的『好處、Benefits』、卻沒有『委身、Commitment』呢?耶穌說我們若要跟從祂就當『捨己』,『捨己』不一定是『犧牲自己』、而是指要『放下自己、讓主掌權』。今天我們在每天生活中,是否願意放下自己、讓耶穌在各樣的事上做主做王呢⋯?



【個人回應】

是的,『跟隨耶穌』、就是指在每天生活大大小小的事上,不再是自己做主、自己做王,而是讓耶穌領路、讓耶穌決定、讓耶穌掌控,去看耶穌所看到的、去感受耶穌所感受的、去愛耶穌所愛的。求父神幫助自己在各樣的事上,真是能『捨己』、按主耶穌的心意行⋯。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