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6    


 
 

Don’t waste one second complaining
you can’t do what someone else can do.
Perhaps one benefit of being further along in life
is knowing what I can’t do
so I can spend more time doing what I can do.

讓我們不要浪費任何時間去抱怨、
自己做不到別人可以做到的。
在人生道路上走得越久,
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認知更多自己所不能做的,
而能使用更多時間在自己可以做的。

— by Dr. Ray Pritchard
from Keep Believing Ministries on 2022/05/24 『Excuses, Excuses!』



耶穌曾說過一個比喻,提到一個主人要往外國去,就叫了僕人們來,『按著個人的才幹』給他們『管理不同的家業』,一個給五千、一個給二千、一個給一千,就往外國去。今天神也是賜予我們每一個人有不同的『恩賜才幹、Talents』、不同的『資源物力、Resources』、不同的『經歷體驗、Experiences』,並託付給我們有不同的『工作事奉、Tasks』。就像這句話所提醒,與其在那裡跟人比較,抱怨自己所沒有、所做不到的,我們是否願意更多去認知神所託付給自己的,帶著良善、忠心,專注在父神所要我們去發揮、使用、完成的呢⋯?



【個人回應】

是的,在人生道路中的『此路不通』,並不一定是不好的事,反而可以幫助自己去發現、認知,父神真正要自己所走的路、所從事的事。求主幫助自己不要跟人比較,而能專注在祂所託付給自己的恩賜、資源、經歷、與事工上⋯。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