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5    


 
 

反倒在各樣的事上、表明自己是神的用人,
就如在許多的忍耐、患難、窮乏、困苦⋯。

But in everything and in every way we show
we truly are God's servants.
We have always been patient,
though we have had a lot of trouble,
suffering, and hard times. (CEV)

— 哥林多後書:六4



平常當我們想要為神做見證、帶領人認識神時,想要別人所看到的是什麼呢?往往是我們所經歷的『順利、好處、豐富、祝福』。是的,愛我們的父神,是常常會賜下許多恩典、祝福給予祂所愛的兒女,但如某一首詩歌所說,神未曾應許我們『天色常藍、花香長漫、常晴無雨,常樂無苦,常安無虞』,神真正應許的是『生活有力、行路有光、作工得息、試煉得恩助、危難有賴、無限的體諒、不死的愛』。就像保羅在這裡所分享的,我們是否也願意藉著神所容許臨到我們身上的『忍耐、患難、窮乏、困苦』,來彰顯神豐盛、夠用的恩典呢⋯?



【個人回應】

是的,不僅僅是藉著神在自己身上『豐盛的好處』與『外在的祝福』,更可以藉著『各樣的事、 In everything and in every way』來為神做見證,包括這些自己所經歷『忍耐、患難、窮乏、困苦』的事,並在其中神所賜『夠用的恩典』與『內在的祝福』,讓周圍的人來認識祂⋯。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