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30    


 
 

How do you know
your pain has been truly healed?
It’s when you begin to use
your painful experiences to help others.

我們怎麼知道自己的傷痛已經真正得醫治?
是當我們開始可以用自己傷痛的經驗
去幫助別人的時候。

— by Pastor Rick Warren
from the sermon 『Using Your Pain to Help Others』 on 2021/11/28



在生命中,人們在身體、情緒、心靈上,常常會因人、因事、因物、也會因自己的疏忽過錯,而受傷、受害、受苦。這些傷痛有些很快恢復;有些需要很久的時間才會治癒;有些卻需要長期與之共處;甚至有些以為是好了,但碰到了還是非常的痛。只是對於神兒女,要記得愛我們的父神絕不會讓我們白白受苦,祂容許這些傷痛臨到,是要我們學功課、並要我們藉著這些傷痛的經歷去幫助別人。我們雖不自知,但其實過去最大的傷痛、往往也是我們事奉、幫助別人最大的泉源。我們是否願意讓自己過去所受的傷痛,也能成為別人的幫助呢⋯?



【個人回應】

是的,當自己過去在各樣患難、傷痛中,感謝神的恩典,親自帶來祂的安慰、醫治,祂的心意、是要叫自己能用這些經歷,去幫助其他遭各樣患難、傷痛的人。自己是否願意帶著憐憫、共感的心,讓過去所受的傷痛,能成為別人的幫助呢⋯?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