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30    


 
 

不要自欺、神是輕慢不得的,
人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

Don’t be misled;
remember that you can’t ignore God
and get away with it:
a man will always reap
just the kind of crop he sows! (TLB)

— 加拉太書:六7



這句經文提醒我們常常沒有在意而忽視兩件事實,以致被帶往錯誤的方向。第一個是『忽略、不理會神,Ignore God』,以為這世上本來就沒有公平、公義,所以就任意而行;第二個是,雖知道『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You will always harvest what you plant』,卻沒有留意自己每天在種的是什麼。仔細想想,每天自己習慣性花最多時間看的是什麼、聽的是什麼、想的是什麼、說的是什麼、做的是什麼呢?記得每天我們在自己肉身上、在心靈裡所種的,有一天也必收其結果。今天我們是否願意小心謹慎,不要被『污染』而不自知呢⋯?



【個人回應】

保羅提醒說:『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甚麼德行、若有甚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但自己若天天在無意中所看、所想、所思念的,盡是這些『虛假的、可恥的、自私的、邪慾的、可憎的、虛名的、下流的、論斷的』,記得有一天所收的也會是什麼⋯。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