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9    


 
 

當我們想要改變人、改變事、改變景況,
往往是要從改變自己開始。
不是讓這些人、事、環境改變我們,
而是讓神改變我們。
對於改變,真正的問題不在『能不能』、
而是在於我們『願不願意』,
我們是否願意讓神來改變我們。

— by Andrew J.S. Liau
from random thoughts on 2022/10/28



我們常常對自己身邊的人、事、景況,對自己的家庭、職場、教會,都會感到不滿、而想要去改變,卻常常是無能為力。我們所不知道的是,這些改變、往往都是要從『改變自己』開始,只是人們都想要去改變週遭的一切,卻不想改變自己;即使想要去改變,也往往是無法改變。但是對於神兒女,真正的問題不在『能不能』、而是在於我們『願不願意』讓神來改變自己。我們從聖經中所看到的,無論是在哪個世代,都有這些相信、信靠、倚靠神的人,願意讓神先來改變他們,而藉著他們改變了周遭的人、事、景況,今天我們是否也願意⋯?



【個人回應】

是的,求神提醒在自己想要改變周遭的人、事、景況時,記得最先要改變的是改變自己。而且不是單靠自己的意志、能力去改變,乃是願意降服在神的面前,願意讓父神來改變,真是求神來幫助自己能先得著神的改變⋯。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