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8    


 
 

Sports are a good gift from God.
But when a good thing
becomes an ultimate thing,
thereby replacing God himself,
it then becomes a destructive thing.
Sports are a good hobby, maybe even a great job,
but they are a bad god.
If you look to sports for your identity,
value, and meaning in life,
you will be disappointed.

『運動』是神給我們美好的禮物,
但是當人把『美好的東西』視為『至上的東西』
而以之取代神,它就會成為『毀壞性的東西』。
『運動』是很好的興趣,
甚至可以成為很棒的職業,卻是很糟糕的神。
若我們想從『運動』來找到
自我的『認知、價值、與意義』,終究都會失望。

— by Jeremy R. Treat
from his book 『Seek First: How the Kingdom of God Changes Everything』



神兒女該不該有『休閒、娛樂』呢?其實就像父母希望孩童能從『玩耍、Play』中享受愉悅的時光,我們在天上的父神也期盼神兒女在生活中能有他們喜歡的『興趣、嗜好』。但就像神所賜給人所有的美善恩賜,危險的地方、是人將這些美善恩賜看為至高、用其來取代神,禍患就會跟著來到。今天許多神兒女誤以為,『運動』是在於贏得比賽之後來『榮耀神』的,問題是、若沒有贏就不榮耀神嗎?其實這是把『贏』、把『結果、報償、名聲』當作神。今天神兒女在整個訓練、預備、競賽、賽後的言行、舉止、態度,是否都能來榮耀神呢⋯?



【個人回應】

是的,神賜下許多美善的恩賜,也賜給自己許多『休閒、娛樂、興趣、嗜好』、包括各樣的『運動、比賽』,但求神幫助自己,不要把這些成為自己的偶像、成為自己的神,而能真正在神的『喜樂、Joy』中,去『享受、Enjoy』神所賜這些美善的恩賜⋯。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