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7    


 
 

謀惡的豈非走入迷途麼,
謀善的必得慈愛和誠實。

Isn’t it obvious that conspirators lose out,
while the thoughtful win love and trust? (MSG)

— 箴言:十四22



『謀』這個字可以說是思想、計畫,是一個『中性、Neutral』的字。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先思想、先計畫再去行,是一件好、又正確的事。只是這句箴言提醒神兒女,若是在思想、計畫中,『只顧自己、不顧別人』,甚至是要行惡、陷害別人,那就會成為一個『謀惡者、Conspirator』,是不斷在策劃『陰謀、詭計、為己籌謀』的人;但神卻期盼我們在思想、計畫中能『出於愛心、想到別人』,那就會是一個『謀善者、Thoughtful』,是經常會顧念『體貼、細心、為人著想』的人,而這兩者的結果會是截然不同。今天我們是哪一種人呢⋯?



【個人回應】

這世上的人都相信不斷在策劃『陰謀、詭計、為己籌謀』的人、才能成為贏家,但這些人最後的下場為何呢?即使是成為世人眼中的成功者、得勝者,最後也會是眾叛親離、孤獨淒慘的渡過餘生。求神幫助自己真是能成為一個經常會顧念『體貼、細心、為人著想』的人,能活在一個神所祝福、充滿慈愛和誠實的生命中⋯。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