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6    


 
 

神兒女常以為,人生像擁有一個櫃子,
有許多不同的抽屜,來管理、掌控
我們的工作、家庭、經濟、娛樂、社交等等,
而神與信仰,只是其中的一個抽屜。
但事實上,人生整個櫃子、還有我們自己,
都是屬於神、都是由神掌控,
只是神把這個櫃子暫時託付給我們來管理。

— by Andrew J.S. Liau
inspired by the book 『Seek First』 on 2022/10/25



當還不認識神、還不相信神的時候,我們都是按自己的意思在管理、掌控自己的人生;而在信主之後,我們雖稱耶穌為『主』,但是在我們的生活、生命中,往往只是把『屬靈、Spiritual』這個部分交給神來掌控管理,其他的部分依然都還是自己在做主、做決定。只有在遇見患難、困苦、挑戰、難處時,才會把這部分又交託給神。但其實認識、相信我們的造物主,也是『認知、Acknowledge』我們的全人、全生命都是屬於神,並願意信靠、倚靠,讓神來掌控一切。今天我們是否仍在做主操控神,還是願意讓神來管理掌控我們生命的一切⋯?



【個人回應】

是的,求神時時提醒自己,神才是主、才是擁有、掌控一切,而自己生命中的一切都是神所託付的。求神真是幫助自己天天能做一個謙卑、良善、忠心的管家,能按祂的心意來管理、使用⋯。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