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7    


 
 

當耶穌道成肉身來到這世上,
祂並不是在尋找『義人』要獎賞他們,
也不是在尋找『罪人』要懲罰他們,
而是在尋找『迷失的人』要拯救他們。

— by Andrew J.S. Liau
from the sermon『成為神恩典的分享者』at RCCC on 2021/04/25



平常在看電影、小說時,我們常常會將裡面的人物分為『好人、壞人』,其實是自己認同、與不認同的人;在真實生活中,我們也很容易將人分為『義人、罪人』,其實是自己喜歡、與不喜歡的人;而神兒女也常常會將人分為『基督徒、非基督徒』,但這些分法,是否都是帶著自我本位與自我驕傲呢?在『標竿人生、The Purpose Drive Life』這本書裡,作者並沒有以『Non-Believer、非基督徒』來稱呼這些未信主的人,而是稱之為『Unbeliever、還沒有相信的人』。我們是否也願意像耶穌一樣,誠心期盼這些迷失的人有一天也會信主呢⋯?



【個人回應】

是的,求神幫助自己,能去除自己心中的驕傲、自我中心、與優越感,不去『批判、Judge』別人,記得自己也是個蒙恩的罪人,盼望自己也能有像主耶穌一樣的心懷,幫助這些『迷失的人』,也可以早日回到父神家中⋯。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