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6    


 
 

When values are weak,
rules are insufficient.
When values are strong,
rules are less necessary.

當『是非價值觀』薄弱的時候,
再多的『法律規定』也不足夠;
當『是非價值觀』堅強的時候,
『法律規定』就不是那麼的需要。

— by Wim Schellekens
from his Tweeter on 2016/06/15



在人的社會、群體裡,一定會有『法律規定』,免得有人假借『自由、Freedom』之名,為所欲為、傷人傷己。這不只是在國際、國家、組織、公司、學校,即使是在家庭或教會裡也都是需要的。只是『法律規定』需要有非常龐大的資源去研議、制定、執行、懲治,更會有人尋找漏洞去『圖利、Take advantage』或『濫用、Abuse』。但神要神兒女更看重的是『生命』、是從神來的『是非價值觀』,而不是這些『法律規定』。今天我們是否願意以從耶穌而來的新生命去影響周圍的人,讓人不需要律法規定,也能去做在神眼中正確的事呢⋯?



【個人回應】

是的,求神幫助自己,能更看重從耶穌而來『生命的流露』、從父神而來正確的『是非價值觀』,在生活生命中,能有『為所當為』的『真自由』,過一個討神喜悅的生命⋯。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