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0    


 
 

Sin is believing the lie that you are
self-created, self-dependent,
and self-sustained.

『罪』就是人們相信一個謊言說:
『人創造了自己、人能倚靠自己、人可供應自己』。

— by Aurelius Augustine、奥古斯丁



當人們想到『罪、Sin』,總以為像羅馬書第一章第二十八節裡所提到的:『邪惡、貪婪、惡毒、嫉妒、兇殺、爭競、詭詐、毒恨』才是『罪』,但其實真正『罪的源頭』,卻是羅馬書第一章第二十一節所描述:『他們雖然知道神、卻不當作神榮耀他、也不感謝他』。就像這句話所說,當人相信那惡者的謊言,自以為是神、自以為可以『創造自己、倚靠自己、供應自己』、自以為有智慧分辨一切的是非善惡時,人自我的驕傲、與各樣的罪行就會跟著接踵而來。今天我們是否願意謙卑自己,在這位真正造物主面前,信靠、倚靠祂來行善呢⋯?



【個人回應】

是的,就如保羅所說:『萬有都是本於他、倚靠他、歸於他』,自己是否能認清自己的本位、本份,降服在這位創造、供應、擁有一切萬物、並有智慧分辨一切是非善惡的真神面前,帶著謙卑的心與祂同行,信靠、倚靠祂來行善呢⋯?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