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6    


 
 

你們作主人的、要公公平平的待僕人,
因為知道你們也有一位主在天上。

And masters,
treat your servants considerately.
Be fair with them.
Don’t forget for a minute that you, too,
serve a Master—God in heaven. (MSG)

— 歌羅西書:四1



我們都知道,為人媳婦是不容易,但是當『媳婦熬成婆』的時候,我們是會如何來對待自己的媳婦呢?換句話說,當為人兒女、學生、下屬的時候,我們常常會批評、抱怨這些父母、師長、上司的蠻橫、無理、偏心、自我,但等到我們自己成為別人的父母、師長、上司的時候,我們又會如何來待人呢?保羅在這句經文裡提醒我們,無論人高昇到什麼職位、地位,無論得著多大權力、權柄,不要忘記自己上面還有一位主人,就是在天上掌管一切的真神;祂是公義、慈愛,並期盼我們能在大小一切事上,也以公平、憐憫待人,我們是否願意⋯?



【個人回應】

有人曾說:『絕對的權力、總是帶來絕對的腐化』,但其實那是人『自以為』有『絕對的權力』,事實上在所有人之上,還有一位掌管一切的主,就是在天上的真神。求神幫助自己,無論神託付給自己多大多小的職責、權柄,都能學習以公平、憐憫待人⋯。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