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5    


 
 

『歧視』雖只是人心中的一種態度,
但若歧視別人的得著了權勢,
卻是會帶來極大的禍患與災難。

— by Andrew J.S. Liau
from random thoughts on 2022/04/22



『歧視、Discrimination』、往往是人們因著心中的『優越感』,或因種族、性別、階級、財力、能力,甚至是毫無緣由的看輕、貶低、厭惡某些人,而有意、無意的給予對方不公平的待遇。對於一般的人,『歧視』只是一種感覺、態度,但是當人們有了權勢,『歧視』卻會升級、加劇而成為『逼迫』,在人類歷史中造成極大的禍患與災難。對於神兒女,我們也是要非常小心,不要像聖經中自以為是神選民的以色列人、自以為是虔誠的法利賽人,今天我們是否願意帶著溫柔、謙卑、憐憫的心,而不去歧視這些還在罪中、還不成熟的人呢⋯?



【個人回應】

是的,其實每一個人都是按神的形像所造,在神眼中都是獨特、極為寶貴的,求神真是幫助自己,對於自己身邊的人,不要落入『歧視』的陷阱裡,而能像主耶穌基督,以溫柔、謙卑、憐憫的態度來待人⋯。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