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4    


 
 

Men are not to be judged
by the presence or absence of faults,
but by the direction of their lives.

我們不應該是按著一個人
『是否仍會犯錯』、來評判這人,
而是要按著一個人
『生命所朝方向』、來評判這人。

— by James Strahan



在這競爭激烈的世代裡,許多人都有『完美主義、Perfectionism』的傾向,無論何時、何事,都想把一切事情做到盡善盡美、完美無缺,對自己是這樣期待、對別人也是這樣要求。而在信主的人中,也有人把保羅在腓立比書中所提到『完全人』的勸勉,當作『完美主義』。其實今天所有神兒女都因著相信主耶穌基督的『救恩、Salvation』而因信稱義、永遠完全,只是在『成聖、Sanctification』的過程上,我們都還不完全,而仍在不停的學習進步、長大成熟,重要的是要像保羅所說『到了甚麼地步,就當照著甚麼地步行』,我們是否願意⋯?



【個人回應】

是的,神對自己的期盼,不是瞬間變為完全,而是不斷長大成熟。求神幫助自己,不以『完美主義』來期盼自己、要求別人,而是『到了甚麼地步,就當照著甚麼地步行』,盼望在主裡能不斷學習進步、長大成熟⋯。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