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3    


 
 

人所說的一切話、你不要放在心上,
恐怕聽見你的僕人咒詛你。
因為你心裡知道,自己也曾屢次咒詛別人。

Don’t take seriously every word spoken,
such as when you hear your servant
speaking badly of you.
Because often, as you yourself know,
you have spoken badly of others. (CJB)

— 傳道書:七21-22



詩篇裡曾描述人的舌頭『好像剃頭刀、快利傷人』,在我們的生活、生命中,被人的言語所傷害,並不是一件罕見的事,而且這些傷害往往都是很深、很久的。但所羅門王卻在這裡提醒,與其不斷被別人的言語傷害,我們是有另一個選擇,就是這句經文所說:『人所說的一切話、不要放在心上,Don’t take seriously every word spoken』。人的本性總是喜歡批評、抱怨,其實很多這些傷人的言語,都只是別人無心的牢騷;所羅門王更是說,我們自己不也都是這樣對人發牢騷?今天我們是否願意更多學習『不放在心上、Let go』的功課呢⋯?



【個人回應】

是的,對於別人的閒言閒語,求神幫助自己能學習『不要放在心上、Don’t take seriously』;但是反過來、求神也幫助自己,不要做一個一天到晚在別人背後論斷、批評,不斷發怨言、牢騷的人⋯。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