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2    


 
 

『愛』、也能表現在我們對人的詢問上,
但是要記得是藉著『溫柔的詢問』、
而不是『嚴厲的質問』。

— by Andrew J.S. Liau
from random thoughts on 2020/09/17



從聖經裡所記載神與人的互動中,我們常常能體會、認知到神對人豐盛的愛。當亞當、夏娃犯了錯,神不是立即向他們興師問罪,雖然祂無所不知,卻仍呼喚說:『你在哪裡』,為的是期盼他們願意自己回頭;當該隱因著嫉妒殺了自己的兄弟亜伯,神雖知道、卻也問他說:『你兄弟亞伯在哪裡』;當以利亞被當時的王后耶洗別追殺逃到何烈山,神也曾提醒以利亞說:『你在這裡作甚麼』;當約拿因神改變心意不毀滅尼尼微城而發怒,神仍帶著耐心問他說:『你這樣發怒合乎理麼』。今天我們是否也願意學習因著愛、以溫柔的詢問待人呢⋯?



【個人回應】

是的,求神幫助自己,能像祂一樣有容忍、耐心,不是常常帶著憤憤不平的心,不斷嚴厲的質問人,而是有從神而來豐盛的愛心,願意像祂一樣,藉著『溫柔的詢問』來與人互動⋯。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