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1    


 
 

先知耶利米當時的猶大人既不肯向神悔改,
也不肯向巴比侖投降,
就如一個孩子作錯了事,
既不肯認錯又不肯受罰一樣。

— by 陳終道牧師
from his book 『聖經中的得勝者』



人們都不喜歡『疼痛、Pain』,但『疼痛』其實對人是有幫助的。若沒有疼痛、人不會知道自己的身體有疾病,若沒有疼痛、人不會知道自己的身體有受傷,若沒有疼痛、人也不會知道什麼事是會對自己有傷害;同樣的,在人犯罪時,神也使疼痛臨到我們,無論是因著『管教、Discipline』、或是因著『苦果、Consequence』,讓我們『知道』這是錯的、並讓我們『記得』,而不會一再犯同樣的過錯。其實像這句話所提醒,最糟糕的是當我們像一個小孩犯了錯,既不悔改、又不接受苦果的時候,盼望我們真是能從受苦中學到該學的功課⋯。



【個人回應】

是的,就像詩篇裡說:『我受苦是與我有益的,為要我學習你的律例』,求神幫助自己,在『疼痛』臨到時,或是認知是因著自己的『疾病、Illness』、『受傷、Injury』、『受害、Harm』,但更重要的是要認知是否是因著自己的『罪、Sin』,而能『知道』、『悔改』、並『記得』,而不致一錯再錯⋯。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