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7    


 
 

我的百姓、做了兩件惡事,
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
為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

For my people have done two evil things:
They have abandoned me—
the fountain of living water.
And they have dug for themselves
cracked cisterns
that can hold no water at all! (NLT)

— 耶利米書:二13



很多人對神的印象,總以為祂是一位獨裁者,聽祂的話就蒙受祝福、不聽祂的話就遭受懲罰。但其實神向人顯明祂的心意與誡命,並不是為著『掌控』、而是為著『保護』。就如神所造的『自然律』,若人不遵從,碰到高溫的東西就會燙傷、從高處跳下來就會跌傷,這些傷害並不是神的『懲罰、Punishment』,而是沒有遵從神所設定『自然律』或『道德律』的『接續後果、Consequence』。這句經文再次呈現了『行惡、就是沒有按神心意行』的後果:失去神所賜源源不斷的活水泉源、自己還白白勞苦一切成空,今天我們要如何選擇呢⋯?



【個人回應】

是的,神顯明祂的話語、誡命、心意,為的不是要『掌控』、而是要『保護』自己不要受苦、受害,自己是否願意不擅自按自己的意思來分辨是非善惡,而是能按神的意思來分辨是非善惡,不只是討神喜悅,更是能按祂創世時的設計,來蒙受祝福⋯。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