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2    


 
 

一旦累積了許多『不需要的東西』,
真正『需要的東西』就很容易埋在深處,
自己卻毫無所知。

— by 小松易
from his book 『たった1分で人生が変わる 片づけの習慣』



生活中常常需要做『整理』,生命中也常常需要做『整理』,只是真正的『整理、Arrangement』,並不是『整頓、Organize』、也不是『清潔、Cleaning』,而是要做『選擇、Choose』,或更直接的說、是要做『取捨、Accept and Reject』。按人貪心的天性,我們往往是什麼都要、什麼都選、什麼都留,但就像這句話所提醒,在生命中若累積了許多不需要、不重要的,那些真正需要、重要的,就很容易被埋在深處而被忽略,自己卻毫無所知。今天我們是否願意尋求神的智慧,懂得『捨』、才能『得』到那些最重要、最寶貴的事物呢⋯?



【個人回應】

是的,求神幫助自己能有從神來的智慧,懂得分辨什麼是在生活、生命中最重要的,並學會『捨去』這些不需要、不重要的,讓自己能專注在這些、在神眼中對自己真正最重要的人、事、物上⋯。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