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7    


 
 

願意給予人『完全的專注』,
是『尊重人』基本的表現。

— by Andrew J.S. Liau
from random thoughts on 2022/05/08



因著現代人講究『快速、Fast,效率、Efficiency,同時作業、Multitasking』,更由於『電腦、手機、平板電腦』深入人們的生活,今天我們即使與家人、朋友、同事在一起,眼睛所看、耳朵所聽、心思所想、與真正注意力所在,可能都在別的地方,其實這是非常不尊重人的表現,但我們卻不自覺。曾有一家公司做過調查,被公認為最好的經理,他有一個特點,就是當人找他談話時,他會以很短時間將正在做的事告一段落,就關了電腦手機,而給予對方『完全的專注、Full Attention』。今天我們是否也願意,做一個『願意尊重人』的人⋯?



【個人回應】

是的,當耶穌在這世上時,祂再忙、再累、再急迫,都願意給予祂所接觸到的人、所正在談話的對象、『完全的專注、Full Attention』。求神真是來幫助自己,也能藉著給予人『完全的專注』,學習做一個『願意尊重人』的人⋯。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