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5    


 
 

這樣我在你們中間、
因你與我彼此的信心、就可以同得安慰。

Both of us need help.
I can help make your faith strong
and you can do the same for me.
We need each other. (NLV)

— 羅馬書:一12



在教會團契裡,我們很容易把牧者、同工、傳道人,視為『屬靈的超人、Spiritual Superman』,不只充滿信心、愛心、耐心,智慧,還能不辭勞苦,不斷服事教會的弟兄姊妹,更能去服事這些還不信主的慕道朋友們。說到『屬靈的超人』、或『成熟的傳道人』,大概沒有人能與保羅相比,但他卻在這段書信裡說:『我們都需要被幫助、Both of us need help』、『我們需要彼此、We need each other』。今天我們是否也願意去關懷、鼓勵、安慰、建立,我們當中的牧長或傳道人,藉著彼此的信心、鼓勵、加油,在主裡同得安慰與建立呢⋯?



【個人回應】

是的,再強、再成熟的基督徒,也是會有氣餒、軟弱、信心不足的時候,自己是否能與其他弟兄姊妹學習『彼此配搭、互相幫補』,以免有人『單打獨鬥、獨挑大梁』,以至於『燃燒殆盡、鞠躬盡瘁』呢⋯?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