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5    


 
 

每一天,人們都要做大大小小許多的選擇與決定,
只是我們是基於什麼來做這些選擇與決定呢?
是因著『文化』、是因著『傳統』、
是因著『理性』、是因著『感性』、是因著『慣性』,
還是因著自己的『自我、自私、自利』?
父神卻盼望祂的兒女,在我們每天生活、生命中,
是能基於神永恆的價值觀,來做一切的選擇與決定。

— by Andrew J.S. Liau
from the sermon『神永恆的價值觀』at MOCMC on 2013/02/17



面對每天許許多多的事情,我們是如何來做各樣的『選擇、Choices』與『決定、Decisions』呢?是因著『文化』、大家都這麼做;是因著『傳統』、過去都這麼做;是因著『理性』、應該是這麼做;是因著『感性』、覺得要這麼做;是因著『慣性』、習慣是這麼做;或只是純粹憑著自己的意願、私心、利益,來做這些選擇與決定呢?對於神兒女,父神卻期盼我們,是能基於對祂的信心、與對人的愛心,加上衡量神眼中的是非善惡、好壞對錯、輕重緩急、優先順序,並放眼永恆的價值與意義,來做討神喜悅的選擇與決定,我們是否願意⋯?



【個人回應】

是的,自己真是要在每天生活中,常常來到神面前向祂求『智慧、Wisdom』,盼望能以從神來的『是非觀』、『價值觀』與『人生觀』,並能討祂喜悅的信心與愛心,來做生命中、大大小小一切的選擇與決定⋯。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