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4    


 
 

You will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od at
until you try.
When it doesn't work out,
call it an "experiment," not a failure.

我們不會知道自己真正擅長的是什麼,
直到我們願意去嘗試。
當嘗試了而沒有好的結果時,
不要稱之為『失敗』、要稱之為『實驗』。

— by Pastor Rick Warren
from his book『The Purpose Driven Life』



人們往往因著『完美主義』、或是因著『懼怕失敗』,常常都會習慣性的『裹足不前』,什麼都不願意去嘗試。但就像這句話所提醒的,我們去『嘗試、Experiment』許多事情,即使沒有好的結果,其實並不是『失敗、Failure』,而只是去『實驗-實際經驗』或『試驗-嘗試經驗』、發現『此路不通』,而能『發現』此路不通,何嘗不也是一種正面的結果呢?我們的父神託付給每一個人有許多不同的恩賜、才能,在我們能好好去『發展、Develop』、『應用、Apply』之前,是否願意先嘗試去『探索、Explore』、『發現、Discover』呢⋯?



【個人回應】

是的,與其是確定、肯定了自己的恩賜、才能再去服事,求父神幫助自己能先去服事,在嘗試不同的服事中,讓自己能找到父神真正所託付給自己的恩賜、才能,不致讓這些或大、或小的恩賜、才能被埋沒了⋯。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