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3    


 
 

我要默想你的訓詞、
看重你的道路。

I will study your teachings
and follow your footsteps. (CEV)

— 詩篇:一百十九15



這句經文提醒我們,在靈裡生命的成長有兩個很重要的部份,一個是『學習、默想神的話語,Study your teachings』、一個是『回應、跟隨神的腳蹤,Follow your footsteps』,前者關乎我們『知不知道』、後者卻是關乎我們『會不會』。今天在教會團契裡,在家庭生活中,往往都著重在『知性』上的教導與學習、都是『坐而言』,卻很少有『行為』上的榜樣與行動、沒有『起而行』。耶穌到這世上,不只是來傳講信息,更是給我們榜樣,要我們學祂的樣式、跟隨祂的腳蹤行。今天我們是否願意默想神的話語、並跟隨耶穌的腳蹤行呢⋯?



【個人回應】

雅各書裡提到說:『聽道而不行道的、就像人對著鏡子看自己本來的面目,看見、走後、隨即忘了他的相貌如何』,馬雲先生也曾說:『晚上想想千條路,早上起來走原路』。求神幫助自己,不只是常常『學習、默想神的話語,Study your teachings』,更能在生活中『回應、跟隨神的腳蹤,Follow your footsteps』⋯。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