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2    


 
 

『愛心的服事』不只是『幫助』,
而是『不求回報的幫助』。

— by Andrew J.S. Liau
from random thoughts on 2020/01/11



有一位姊妹,每天在家裡為丈夫兒女辛勤勞碌,但她的家人卻一點也沒有感激、回應。她週日遇見牧師時,忍不住跟牧師抱怨說,自己為家人做牛做馬、日夜服事,但家人卻一點也沒有感激、回應。牧師問她說,妳愛妳的家人嗎?她回答說,當然愛啊!牧師說,那他們沒有感激、回應,又怎麼樣呢?是的,許多人的愛是『如果式』的愛、許多人的愛是『因為式』的愛,但真正從神而來無條件的愛,卻是『無論如何』的愛,是不求回應、感激、回報的。今天我們是否願意基於神的愛,在家裡、在教會、在職場,以不求回報的愛心來服事呢⋯?



【個人回應】

是的,『工作』是有回報的,『服事』是不求回報的;『工作』不一定是出於愛心,『服事』卻是出於愛心的。求神幫助自己,能以祂無私、無條件、源源不斷的愛,住在自己心中,讓自己在家裡、在教會、在職場,都能以從神而來的愛心來服事⋯。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