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7    


 
 

與智慧人同行的、必得智慧,
和愚昧人作伴的、必受虧損。

Wise friends make you wise,
but you hurt yourself
by going around with fools. (CEV)

— 箴言:十三20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不只是一句古語,更是生活中的現實與寫照,我們常和什麼樣的人在一起,在不知不覺中、總會受他們的影響。所以今天有許多父母,會像古時的『孟母三遷』,都想讓自己所愛的兒女,進最好的學校、受最好的教育。卻是忘記,今天所謂的『好學校』,雖傳授最先進的『知識』、卻完全不傳授與『是非、價值、人生』有關的『智慧』;雖有許多聰明人、卻不一定是有智慧。今天我們自己、或子女,若只和擁有知識、能力、財富、權勢、地位的人同處,卻沒有與屬神的『智慧人』同行,最終是否仍只是受虧損呢⋯?



【個人回應】

是的,在每天生活中,自己大部分的時間在聽什麼、看什麼,是與什麼樣的人相處,都會受其潛移默化、對自己有很大的影響。求神幫助自己,要懂得不要『和愚昧人作伴』、也不要『和愚昧的想法、看法、做法作伴』,盼望能常常與『屬神有智慧的人』同行,並時時與『從神來有智慧的話語』相伴⋯。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