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5    


 
 

For grace is given
not because we have done good works,
but in order that we may be able to do them.

我們得著從神而來的恩典,
並不是『因著』我們有好行為、
而是『為著』我們能有好行為。

— by Aurelius Augustine、奥古斯丁



因著廣泛『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公義』理念,很多人都以為,神賜『祝福、Blessing』、賜『恩典、Grace』予人,都是因著人的『好行為』。但這句話卻提醒我們神兒女,神賜祝福、恩典予人,不是『因著、Because』我們的『好行為』、而是『為著、For』我們能有好行為。世上的宗教似乎都在『勸人為善』,但基督教的信仰卻讓我們看到『單靠人自己是無法為善』,所以我們不是為了得著救贖才行善,而是因著相信、接受耶穌基督的救贖,才能得著祂新生命裡的能力來行善,蒙受祂的祝福得以與人分享,今天我們是否願意⋯?



【個人回應】

是的,求神幫助自己能相信主耶穌基督的救恩、生命、能力,倚靠父神來行善,並記得神所賜給自己的恩典、祝福,不是為了自己,所以不要『得著越多越貪心』,而是要『得著越多越大方』,願意與自己周圍更多的人來分享⋯。





【個人回應】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