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0    


 
 

一個謙卑的人,認識神眼中的自己、
接納神眼中的自己、坦然表現真正的自己、
倚靠神做一個最好的自己,
並能出於愛心,去接受、接納別人的優缺點。

— by Andrew J.S. Liau
from the sharing『神兒女愛的關係 - 謙卑』at TBSF on 2021/09/30



人的『驕傲』是很容易感覺得到,不只是從言語、行為、態度,有時從臉上的表情就可以察覺得到。但是反過來,一個人的『謙卑』卻是很難去定義、描述的。雖然很多人以為『驕傲』的相反就是『謙卑』,但『自傲』的相反、其實是『自卑』,而『自卑』與『謙卑』卻又是不一樣的。對於神兒女,在主裡的『謙卑』是會表現在兩個方面,一個是如何看待自己、一個是如何對待別人。今天在主耶穌的新生命裡,我們是否願意認識、接納自己,倚靠神做一個最好的自己,並且能不嫉妒、不忽視別人的優點,也不輕看、不鄙視別人的缺點呢⋯?



【個人回應】

在主耶穌基督的新生命裡,求神幫助,能認識神眼中的自己,不自卑、不自誇;能接納神眼中的自己,忠於神在恩賜與服事上的託付、在主裡不斷成長;坦然表現真正的自己,不做作、不隱藏、不與人比較;懂得倚靠神做一個最好的自己;並願意接納人的缺點,為別人的優點感恩,學習一起在主裡彼此配搭⋯。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