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9    


 
 

A throne never remains empty.
Sin is not only rebellion against God,
it is a replacement of God.

寶座不會一直是空的。
『罪』不只是『背叛神』,而是『取代神』。

— by Jeremy R. Treat
from his book 『Seek First: How the Kingdom of God Changes Everything』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空處、或說一個寶座,是唯有我們的造物主才能充滿、掌控的。當人不認識神、不接受神時,只能任憑其他的人、事、物來掌控自己,導致空虛、迷茫、失控、混亂,更是感到生命沒有價值、意義、目的。即使是神兒女,一不小心、也會以其他的人、事、物、甚至是以神的祝福來取代神。詩篇裡提醒說:『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他們的愁苦必加增』。是的,我們心中的寶座不會是空的,今天我們是否願意讓這位創造、拯救、引領、愛我們的父神坐在上面,而不容其他什麼人、事、物、甚至是我們自己來取代了神呢⋯?



【個人回應】

是的,自己真是要非常小心,若父神不是坐在自己心中的寶座上,那寶座絕不會是空的,因為馬上會有其他自己所在意的人、事、物來佔據那寶座,特別是這些自己看為好、看為是祝福的。求神真是不斷提醒、幫助自己,不要以『別神』代替了『耶和華真神』⋯。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