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6    


 
 

Sacrifice and service
are the twin children of humility.
It is important to note that
this sacrifice and service
must often go unnoticed and unrewarded.

『犧牲』與『服事』、是『謙卑』的孿生兒,
而且這『犧牲』與『服事』、
往往是『不為人注意、不在乎回報』的。

— by Dr. Warren W. Wiersbe
from his book 『Heirs of the King: Living the Beatitudes』



就像『愛』,『謙卑』常常會被誤以為是人心中的一種『感覺、Feeling』、『情懷、Emotion』、或是『狀態、Status』;其實若是有『愛』、有『謙卑』,一定是跟著會有『行動、Action』的。我們怎麼知道一個人有謙卑的心呢?這裡以一種很有意思的說法,提到兩個很重要的『孿生兒、Twin Children』,就是『犧牲、Sacrifice』與『服事、Service』,而且是『不為人注意、不在乎回報』的。神厭惡人心裡的驕傲、而喜悅人心中的謙卑,今天在我們的生活、生命中,是否有這些出於愛心,不為人注意、不在乎回報的『犧牲與服事』呢⋯?



【個人回應】

是的,就像主耶穌基督帶著『謙卑』的心,降卑祂自己成為人的樣式,以『犧牲』與『服事』、將我們從罪中救贖回來,今天自己是否有主耶穌的新生命在自己心中,也能以『謙卑』的心來『犧牲、服事』,而且是『不為人注意、Unnoticed』、『不在乎回報、Unrewarded』的⋯。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