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2    


 
 

愚昧人多有言語、人卻不知將來有甚麼事,
他身後的事、誰能告訴他呢。

Fools talk way too much,
chattering stuff they know nothing about. (MSG)

— 傳道書:十14



路加醫生在他所寫的使徒行傳中,描述當時雅典人和住在那裡的人都『不顧別的事,只將「新聞」說說聽聽』;到了現今世界,更有許多人『不顧別的事,只將「傳聞、Rumor,看法、Opinion,批評、Criticism」說說聽聽』。按所羅門王的理解,這些都是說太多話的『愚昧人』,因為他們不知道自己『身前的事、What happened before him』、也不知道自己『身後的事、What will happen after him』,卻似乎能說得鉅細靡遺、頭頭是道。今天與其聽這些愚昧、不可靠的話語,我們是否願意更多敬畏神、更多專注在永恆神國度的事上呢⋯?



【個人回應】

是的,當大多數的人都在『說些他們所不知道的事、Chattering stuff they know nothing about』,自己是否也就不自禁的跟著人云亦云?其實『多有言語、Talks too much』,並不就能證明自己的『智慧』、反而是更多顯露出自己的『愚昧』。今天自己是否願意更多謙卑在神的面前,敬畏神、敬虔度日呢⋯?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