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1    


 
 

『極光、Aurora』是神奇妙創造的美景之一,
有些人有幸親眼看到,
有些人更是以照片、影片拍攝下來,
但極光並不是為了人而發光閃耀,
其實沒有被人看到的極光、遠遠多於被人所看到的,
但它們為了榮耀造物者,
在沒有人看到的時候,仍默默發光閃耀。

— by Andrew J.S. Liau
from random thoughts on 2021/09/28



耶穌說,神兒女是世上的光,我們的光應當像燈臺照在人前,叫人看見我們的好行為,好將榮耀歸給我們在天上的父;但是耶穌也提醒我們要小心,不可將善事行在人的面前,故意叫人看見。是的,神兒女的好行為並不是為了叫別人看見、為了榮耀自己,而是為了要討神喜悅、為了榮耀神。其實就像極光,雖然不被人看見、是遠遠多於被人看見,但無論是否有人在看,它們一樣默默發光閃耀,為的是榮耀它的造物者。今天我們是否也願意,無論有沒有人看見、有沒有人知道、有沒有人在意,都仍願意帶著良善、忠心、愛心,默默行善呢⋯?



【個人回應】

是的,神不只看重自己能在人前為祂發光的部份,更看重自己這些隱藏、不為人所看見、所知道、所在意的意念、動機、行為。今天自己是否願意學習,無論有沒有人看見、知道、在意,無論有沒有什麼顯明的結果,仍能帶著良善、忠心、愛心,默默行善、行義呢⋯?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