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0    


 
 

Training and education are very important,
but they are not substitutes
for the ability and wisdom
that only God can give.

『訓練』與『教育』都是很重要的,
但它們卻無法取代『能力』與『智慧』、
而這些是只有神才能給予的。

— by Dr. Warren W. Wiersbe
from his book 『Be Resolute』



華人的父母都非常重視兒女的『教育、Education』與『訓練、Training』,從小就安排他們到最好的學校接受全備的『知識、Knowledge』,並讓他們學習音樂、藝術、語言等各樣的『技藝、Skill』,卻忽略了他們『智慧、Wisdom』的裝備,以致於沒有正確的『是非觀、價值觀、人生觀』,也忽略了『能力、Ability』的養成,無法控制自己的情感、情緒、慾望,許多事都能知不能行。只是像這句話所提醒,『智慧』與『能力』並不是靠人自己可以得著,而是要從認識神、敬畏神、親近神、倚靠神而來,我們與所愛的家人、是否願意呢⋯?



【個人回應】

是的,要在這世上『過活、Make a Living』,是需要『訓練』與『教育』,但是要過一個『有意義的生命、A Meaningful Life』與一個『永恆的生命、An Everlasting Life』卻是需要有從神來的『能力』與『智慧』,自己是否願意天天敬畏、親近、倚靠神來得著呢⋯?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