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9    


 
 

我要引瞎子行不認識的道、
領他們走不知道的路,
在他們面前使黑暗變為光明、使彎曲變為平直,
這些事我都要行、並不離棄他們。

I will lead the blind
on roads they have never known;
I will guide them
on paths they have never traveled.
Their road is dark and rough,
but I will give light
to keep them from stumbling.
This is my solemn promise. (CEV)

— 以賽亞書:四十二16



無論面對新的一年、無論面對人生的道路,前面實在是有太多的未知,更有許多不認識、不知道、沒有走過的路,令人擔憂、躊躇、懼怕。但是對於神兒女,我們卻是要記得父神所賜下這句應許,不只是給當時的以色列人,更是給今天所有願意相信、信靠、跟隨祂的人。雖然神兒女也會面對未知的『道路、Roads and Paths』,但我們卻是有父神的『引領、Lead and Guide』,所走的道路雖然『黑暗顛簸、Dark and Rough』,但神會賜下腳前的燈、保守我們不致絆倒。今天我們是否願意抓住神這鄭重的應許,緊緊跟隨祂的引領而行呢⋯?



【個人回應】

自己所正在走的人生路,對自己來說、雖然有許多的未知,但這些卻都是父神所知道、所計畫、所容許、所引領、所保守的,父神願意與自己同在、同工、同行,必不離棄自己,自己是否願意帶著相信、倚靠的心,也願意緊緊與父神同在、同工、同行呢⋯?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