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8    


 
 

真正的『教導、Teaching』包括兩個層面,
一個是幫助人『知道』正確的事、
一個是幫助人『去做』正確的事。
若只幫助人『知道』、對方卻仍不會做、或不去做,
那就還不是完全的『教導』。

— by Andrew J.S. Liau
from random thoughts on 2016/02/10



若問『教練、Coach』與『老師、Teacher』有什麼不同,多數的人都會以為『老師』是在教導『知識、學識』,『教練』是在教導『運動、技能』,但不只是如此。一般來說,『老師』是幫助人『知道、To Know』,『教練』是幫助人『去做、To Do』;『老師』教完就離開,『教練』教完還會一起練習、示範、導正;等到實際上場,『老師』多半不在,『教練』卻是在場邊『激勵、Motivate』、『指導、Guide』,並給予鼓勵、稱讚。今天在我們生活生命中,身邊是否有『教練』?我們是否也願意因著愛心、成為別人的『教練』呢⋯?



【個人回應】

孟子曾說:『人之患、好為人師』,這句話是在描述人心的驕傲、愛論斷,但也是描述人們往往都是『光說不練』或是『說完就走』,而不是出於愛心,真正願意幫助對方不只是『知道、To Know』、更是『去做、To Do』。盼望神能為自己預備這樣有愛心的教練,也盼望自己能成為有愛心的教練、來幫助人⋯。



#愛心教導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