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7    


 
 

Good habits really do
make the difference in everything we do.
We don’t succeed
by doing something right one time;
we succeed
by doing things right on a regular basis.
Habits are the key to all success.

好的習慣、會在我們所做一切事上,
有很大的差別與影響。
人在某件事上做對一次、並不就是成功;
真正的成功,是指在某件事上,
能夠不斷、穩定、持久的做對、做好。
好的『習慣』、真是所有『成功』的關鍵。

— by Hal Urban
from his book 『Life's Greatest Lessons: 20 Things That Matter』



人們都有其各自特別的『習慣』,我們很難叫一個人不要養成任何的習慣。在生活當中,無論喜歡、不喜歡,有意識、沒有意識,或好、或壞,我們都會養成許多不同的習慣。重要的是,我們是否有自覺,能養成這些幫助自己的習慣、更能棄絕這些拆毀自己的習慣。例如說,我們是否願意求主幫助自己,在患難中生忍耐、在忍耐中生老練,而不要放任自己的老我,在患難中生埋怨、在埋怨生苦毒。就像這句話所提醒,單單做對一次、並不就是學會了,今天我們是否願意在反覆學習、操練中,養成這些好的習慣,成為自己品格的一部分呢⋯?



【個人回應】

是的,求神真是來光照自己,能看到、並棄絕這些自己原本沒有察覺、又不討神喜悅的壞習慣,免得讓那惡者有機可乘;更是求神來感動自己,願意來尋求、並藉著不斷的學習、操練、來養成這些討神喜悅、又對自己有益處的好習慣,讓自己的生命能更多的被神所使用⋯。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