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6    


 
 

耶和華的籌算永遠立定、
他心中的思念萬代常存。

But his plans endure forever;
his purposes last eternally. (GNT)

— 詩篇:三十三11



人們常在新的一年開始時,立定『目標、Goals,目的、Purposes,計畫、Plans,方向、Directions』,其實不只是對新的一年,對自己的人生也是需要立定這些。只是人所定的,往往都是按自己所想、所要,也都是被世界的價值觀所影響。這經文卻告訴我們,人本的『籌算思念、Plans and Schemes』都是無有功效、終歸無有,唯有神的『目的計畫、Plans and Purposes』才能立定長存。是的,當我們在被造時、在母腹裡,神對我們的生命就有祂的目的與計畫,今天我們是否願意信靠跟隨祂,來成就祂在自己身上美好的目的與計畫呢⋯?



【個人回應】

是的,自己的生命並不是一個偶然、巧合,不是沒有目的、意義,也不是單靠自己的奮鬥、努力,而是有神的目的、計畫,並有祂的引領、同在、同行、幫助的。自己是否願意在每天生活中,尋求神在自己身上的目的與計畫,來使用祂所給予自己寶貴的生命呢⋯?


SITW -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