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5    


 
 

神的心意、是要祂的兒女
能成為一個『使人和睦的人、Peace Maker』,
但我們的心若是充滿了自私、驕傲、偏見,
我們的禱告不只不會帶來『和睦、平安』,
更會帶來各樣的『紛爭、不和』。

— by Andrew J.S. Liau
from random thoughts on 2021/12/13



我們的禱告,無論是為自己求、或為別人代求,應該都是為了使人能蒙受神的祝福,但有沒有什麼樣的禱告,反而是會帶來禍患的呢?當耶穌最後一次上耶路撒冷的時候,雅各與約翰的母親來求耶穌,讓她兩個兒子在神國度裡能坐在耶穌左右邊,這禱告不只被拒絕,更帶來門徒們的惱怒、與對雅各與約翰的責難。是的,當人帶著自私、驕傲、偏見、埋怨、控訴、自以為義的心來禱告時,不只是神不喜悅、不應允,更會帶來許多人與人之間的紛爭與不和。今天我們在向神禱告前,是否願意先求神的光照、先省察自己的心,再來向祂祈求呢⋯?



【個人回應】

是的,我們對神的禱告祈求,應該是為了『榮耀神、祝福人』、而不是為了『榮耀自己、祝福自己』。求主幫助,能除去自我偏心的禱告、私心的禱告、控訴的禱告,而能為神的國、神的名、神的義、神的愛,並祂的旨意能成就在自己身上來禱告⋯。


SITW - Home Page